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“你喜歡現在的生活嗎?”   假如突然間有個人這么問你的話。   能回答的也就只有兩個答案,滿足或者是貪婪。   我們都無法解釋滿足和貪婪到底哪個好,哪個不好,無法用一對反義詞去評論這兩個詞,就像是生活,是你無法預料,但又是你能夠掌握的,它時常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,又在縫隙中給你穿插一些讓你痛苦難堪的跌落,你若是滿足,那你就無法看到未來,你若是貪婪,你就無法細品現在。生活,就是這樣復雜。   也許很多人都跟我不一樣,討厭下雨天,討厭它的潮濕與悶熱,討厭它的吵雜,但我卻恰恰喜歡著它這兩點,還有雨后天晴的別有一番滋味。每當下雨的時候,我都會靜靜的坐在窗子旁邊,任憑那窗開的多大,任憑風掀起我的發絲,任憑雨滴答在我的臉上,我喜歡這樣去思索,去回憶。我會懷念以前在舊城市里的生活,會揣摩最近發生過的事情,會思索我下一個腳步應該踏向哪里,會幻想吸引人的未來充滿了些什么,對,就是這樣,其實用不到多少時間,但是雨停了以后,我總會覺得像是經歷了無數個世紀,讓我在這無數個世紀里,收獲到了一大堆小貼士,滿載而歸。   這樣的生活,看似好像真的是十分的美好,但當你真正去經歷的時候,你會發現,比你想象中更美好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我有一個急性子的朋友,她的占有欲非常強,希望自己能夠得到自己所有想要的東西,希望能夠搶第一,希望能夠成為所有人的焦點,希望比所有人都強大,所以從她開始這個決定起,就沒日沒夜的為這樣的“夢想”努力,但是,她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,她違背了自己的生活,違背了她本該擁有的生活。如果你經常妒忌他人,你會發現,你在違背自己。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為什么要如此糾纏?別人擁有的為什么自己非要擁有?倘若世界上所有人都跟你一樣的話,你擁有的被其他人占去,你又希望奪回你所擁有的,這樣的生活,你快樂嗎?   安靜下來思索一下,上帝創造我們的時候,把我們每個人都安放了優點和缺點,有些人天生就知道自己的強項,而有一些人,卻是要自己慢慢去發掘,用到的可能是一生的時間。我們真的沒有必要去爭奪,對于你現在的生活,要學會滿足,學會樂觀,學會喜歡。   但是,我的另外一個朋友卻不一樣,他恰好就是一個十分文靜的四眼青年,天天捧著一本小說樂個半天,像是有憂郁癥一樣,整天忘著窗外的云,我問他:“想什么呢?”“哦,我在想到底我現在正在做什么,我喜歡現在的云,但是有不想讓它成為灰色,但是你看,它就要變了”他害怕將來會發生什么。我告訴他,不必驚慌,這些都是上帝已經安排好的,只需要你去發現它的美好。   所以,你現在要問我,到底是滿足于現在的生活好,還是貪婪于未來好,我真的無法解釋,未來真的是一個令人捉摸不透的東西,但是它又像是在散發著光芒,等待著你;但是現在,你的生活雖然可能是樸素的,如果你仔細去翻閱,一定會有令你感動的驚喜。   生活,用文字是描述不出來的,冗雜,但期待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文/巫其格   “難熬的時候就放棄吧,反正又不只有這一條路可走”。在我們的生活中,每天都會聽到這樣所謂的勸告和安慰。人的一生當然有很多選擇,但是選擇放棄,也畢竟對不起我們自己,也是在間接承認了“年輕就是氣盛”這句話。講真,沒有什么是熬不過去的。   01   用禍不單行四個字,來形容此時榮榮一點都夸張。   相戀三年的男友,出軌前臺小妹;本以為鐵飯碗的工作,部門解散;與她合租的朋友,要回家結婚。   她眼睛哭得紅腫,躺在床上三天不吃不喝,整個人看起來油膩膩臟兮兮的。動不動就嚎啕大哭,看到退役的軍人和狗狗告別的圖也哭,聽首情歌也能流半個小時的眼淚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無論如何都想不明白自己為什么這么倒霉。   春節見家長的時候,雙方還約定年底把婚事辦了,結果就在男友微信上看他在撩妹子,一句句親愛的叫著,還偷偷地看了電影。   而公司呢,上周剛把年假用在廈門旅行,打算換個環境休息一番,可趕上了修地鐵,道路塵土飛揚,天氣也灰蒙蒙一片,連著兩個早上都下著小雨,計劃的路線基本都取消了,回到公司就收到了群發郵件。   她坐在房間里抱著電腦,不知道是先找到工作,還是快點換個房子。畢竟這個主臥已經不是她一個人能負責得起的價格了。   她才來上海一年,換了幾份工作才趨近穩定,如今丟了工作,連一次性押一付三的房費,對她來說都有些吃力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想著給家里打電話要錢又怕父母擔心,雖然沒有和男友攤牌,但是她已經不再相信他了。   這么多事情堆在一起,讓她覺得特別難熬,她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堅持什么,在偌大的上海,她像塵埃一樣無形,男友留不住,工作做不到完美,連高峰期的地鐵都擠不上去的菜鳥,還不如卷鋪蓋回家。   02   這種自我放棄的情緒還在延續,她的微博和朋友圈都被滿滿的悲傷占據。   榮榮的朋友給她打電話,安慰沒幾句話,這邊就哼哼唧唧地喊著要死要活的。朋友問她回家準備干什么,她就說回家做點什么都比在這里難受好得多,至少眼不見心不煩。   朋友接著問:你確定你回家了就能夠找到滿意的工作,能夠租到合適的房子,能讓你男友回心轉意,也不讓你的父母為你擔心嗎?   榮榮說不出話,因為她知道她并不能,回家了無非是換個地方舔傷。   朋友繼續說:難熬的時候誰都有。初來乍到擠在五平米的房間,五個房間的人時刻擠著上廁所,隔壁的翻身咳嗽聲都能聽得到,夜晚最懷念的就是校園生活,無憂無慮,然后抱著一份加了荷包蛋的掛面吃,生病的時候,除了不停地哭以外,甚至會懷疑自己會孤獨地死掉。   家里人也會說“累了就回來吧”這些貼心的話,可是若我回去了,那么家里的為我辛苦了大半輩子一點福都沒享過的父母,和那個讀大學堅信社會美好的妹妹又該怎么辦。我也希望未來的日子里,自己能夠自由自在的決定在什么地方工作,什么時間休息,什么時間去旅游。   如果我想要的這么多,那放棄就太可恥了。   聽完,榮榮才發現朋友在說自己的故事。在她眼中,朋友從來都是笑容滿面,遇到什么問題都從來不會沮喪,總是說過去就好了,堅持就好了,然后一切都在朝著好的方向發展。   也許朋友說的對。若是遇到點困難就停下來,那“詩和遠方”就真的成了再也無法抵達的地方。   她和男朋友談判,打起精神投了幾份簡歷,也搬進了小區里另一棟比較小的單人居室,房東阿姨還很欣賞她。覺得她一個人在外地工作,這么辛苦還能堅持住,很勇敢。   房東越是夸她,她越是羞愧。因為就在前幾天,她差點成了逃兵。   現在所經歷的也許是苦難,但說到底,不過就是成功路上的修行而已。   03   昨晚就在編輯完榮榮的故事后,問還在背單詞的我姐:“你有沒有覺得難熬的時候?”   她和我說現在就很難熬。想想自己也是問了個很蠢的問題。   她畢業快兩年,在校學的專業是制藥,修的是金融,畢業先是在證券機構工作了幾個月,然后來到上海做了一年的行政,如今跨度到財會職位。   這個新行業對于她來說,和應屆生區別不大,所以在身邊的朋友都領著成手的工資時,她才走過試用階段。   即將面臨的是各種考證和專業知識的補充,還有“職場新手”的各種考驗。年齡到了一定程度,還要為家里的事情操勞。不僅僅是來自身體上的疲憊,還有心理的勞累。   我又問她,“熬不下去,你打算怎么辦?”   她倒是很淡然:“為什么會熬不下去?只要想到放棄就是回到老家,領著一千多的工資,租在擁擠的房間,口紅包包都買不起,最后將就著嫁一個合適的人,生一個和你要玩具,你卻買不起的孩子,生活從此變得一塌糊涂,就沒什么堅持不住的。”   榮榮的朋友之所以堅持是因為知道自己想過什么樣的生活,而我姐的堅持是因為她明白自己不想過什么樣的生活。   我很佩服我姐有重新再來的勇氣,愿意放棄穩定,去追求自己向往的生活,即使路上荊棘遍布,也好過還沒開始前行,就已經怕了深淵陷阱。   前陣子我處在自我否定期,新書賣得一塌糊涂,文章閱讀量一落千丈。夜深人靜的時候,連夢里都在想著該寫什么,一度自問為什么什么都做不好,卻還在堅持著,又或者說該怎樣做,才能讓自己心安理得的墮落。   我奶奶給我打電話和我聊新書里的角色,覺得每個人物都刻畫得不錯,然后問我什么時候出第二本,一定要給她寄一本。   然后才發現,我找再多的理由都只是讓我在遠離夢想的路上,加了一輛滑板而已。   再難熬的時候,都不該忘了自己是為了什么出發。   我在百度搜關于堅持的名句時,看到了這句話。   魯迅說:“不恥最后。”即使慢,馳而不惜,縱令落后,縱令失敗,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往的目標。   難熬是真的難熬,可也是一時的。錯誤的人終將會揮別,失去的工作還可以重新再找,房子也會找到更合適的。困難來臨時,堅持確實很難,放棄卻需要一瞬間,可放棄后就真的會開心嘛?   越是如此才越要堅持,唯有這種時候,才能知道未來是什么樣的。   堅持的話,總會有得到想要的東西的那一年,但是不堅持,就連做夢的資本都沒有,活該永遠痛苦,永遠只能在原地踏步。   每個人都有一段難熬的時光,但是不要輕言放棄,熬過去,一切皆有可能。 +10我喜歡

四大智慧成就人生輝煌,四大智慧修煉人生坎坷。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如何面對?當你讀完,閉目回想,也許就能找到答案……   1.不忘初心   《華嚴經》里說:“不忘初心,方得始終”,意思是說只有堅守自己的本心和最初的信念,才能成就心愿,功德圓滿。初心為我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,為我們提供了前進的動力,更提醒我們在迷茫彷徨時不要忘了來時的路,不要忘了為什么出發,不要“亂花漸欲迷人眼”。永葆初心,終能成功。   初心給了我們成長的內在力量。星云大師說:“我出家做和尚,是自愿的。人生經歷這么多挫折,始終不忘記,最初為什么要出家。生活很辛苦,只要你不忘記最初為什么開始,就心甘情愿。不忘初心,就是力量。”   2.大道至簡   你若簡單,世界就不會復雜。面對復雜,保持冷靜,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,找出事物發展的基本規律和本質,摒除其他一切無謂的糾纏與雜念。練就一雙慧眼,回歸事物的本原,一切都會變得簡單,壓力會減小,痛苦也會釋然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人活著,沒必要凡事都爭個明白。水至清則無魚,人至清則無朋。跟家人爭,爭贏了,親情沒了;跟愛人爭,爭贏了,感情淡了;跟朋友爭,爭贏了,情義沒了。爭的是理,輸的是情,傷的是自己。   3.有容乃大   “宰相肚里能撐船”,心有多大,天地就有多大。凡事,看淡一些,看開一些,看遠一些,就會發現“潮平兩岸闊,風正一帆懸”并非妄念。學會原諒那些無心之失,學會坦然面對事業、生活中的不如意。做一個大氣、大度、大方的人,一笑而過,也是一種智慧。   4.上善若水   “水利萬物而不爭”。最好的德行,就是澤被萬物、服務萬民而不爭名利,以默默、不為人知的狀態,涵養巨大的能量,產生深遠的影響。“桃李不言下自成蹊”,不言不等于無言,不爭不意味著不為。掙脫名利的束縛,追求大愛的人,才能最終成就大事業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
員林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自律神經失調中醫治療
和美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躁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頭痛治療藥物和美吸不到氣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臆球症推薦中醫 鹿港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藥物 和美腸躁症中醫治療 雲林胃脹胃痛治療藥物員林頻尿治療藥物 員林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腸躁症推薦中醫南投胃脹胃痛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憂鬱症推薦門診 溪湖易喘推薦中醫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4ewv2su 的頭像
    y4ewv2su

    駱苡汝焦點購物新聞

    y4ewv2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